“温州—菲律宾”直航航线开通 提升港口国际服务能力

温州网2021-05-02 10:06

  温州网讯 5月1日下午5点左右,伴随着一声汽笛声响,满载着“温州制造”的“海丰巴生”轮缓缓驶离温州状元岙港区码头,标志着“温州—菲律宾”直航航线开通运营。据悉,该航线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温州港外贸集装箱航线布局,温州港外贸集装箱航线累计达到7条。

  邱俏璐 摄

  “温州—菲律宾”直航航线由上海新海丰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运营,可提供总仓位2700标箱,一周一班,航线直挂菲律宾苏比克、马尼拉北、宿务、望加锡等港口,是浙南、闽北地区唯一直达菲律宾四大港口的航线。航线开通后,货物从温州港出发到达菲律宾仅需4天,为浙南、浙西、闽北货物往来菲律宾提供了快捷高效的海上直航通道。

  据介绍,自2020年开始,我市推出温州港物流扶持补助政策,为港口集装箱吞吐量提升注入强心剂,去年历史性地突破100万标箱。今年一季度,温州港区完成集装箱吐吞量22.72万标箱,同比增长43.4%,其中,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完成6.18万标箱,同比增长20.7%。

  邱俏璐 摄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我市建立起温州港外贸集装箱“绿色直通车”保障机制,在外贸集装箱进口空箱量、外贸船舶优先靠泊、出口重箱免堆期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进一步畅通出口通道,支持我市外贸行业健康发展。温州港集团表示,接下来,将致力于推动各港区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运营,积极推动到港船舶大型化,持续提升港口国际服务能力,助力温州发展。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缪帅 邵锡川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