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大门前道路污水管施工迟迟不竣工 街道表态:已进场施工

温州网2021-04-30 07:57

相关链接:小区大门前道路污水管施工 说好工期80天却迟迟不见竣工

施工人员在现场抽水。 图片由蒲鞋市街道提供

  温州网讯 本周一,“温州网络问政”栏目刊发了《80天又80天,到底何时能修好?》一文,对市区黎明东路鸿府花苑南侧道路污水管施工进度一拖再拖进行了报道,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昨天,鹿城区蒲鞋市街道相关负责人对该工程为何一再拖延向栏目作了说明。

  据该负责人介绍,2020年11月21日,蒲鞋市街道启动黎明东路-府东路污水管网迁改工程,拟将上陡门单元11-B-10b地块下老旧污水管网迁改至黎明东路与府东路的交界处。工程全长约316.7米,工程总投资额约185万元,工期预计75天。但由于勘测、设计单位连续出现沉井漏勘、标高不准等差错,施工单位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反馈不够精准,最终导致原污水管和新管无法对接,工程两次停工。

  工程出现问题后,蒲鞋市街道分别于2021年1月8日、1月18日、2月1日召开协调会,并于农历年关紧急委托临时排水单位对工程做了应急处置,确保污水管在过年期间的平稳运行。今年3月1日、4月6日,蒲鞋市街道先后两次召集相关单位对勘测误差导致的工程总体设计方案变更优化进行研究讨论。

  4月26日,该工程因前期差错停工一事被媒体曝光后,蒲鞋市街道立即行动,于4月27日下午再次紧急召集该区住建、执法、财政等部门,以及项目勘测、设计、施工单位召开协调会,对后续工程变更方案进行最终讨论确定。

  据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最终工程变更方案已得到各方认同、确定。相关施工人员目前已进场抽水,今天将安排大型机器进场施工。“如果剔除不可抗力因素,正常情况下工程将在3个月内完工。”该负责人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