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五一期间温州轨道交通S1线运营时间有调整

温州网2021-04-29 07:59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节假日温州轨道交通服务质量,满足五一乘客出行需求,经研究决定,温州轨道交通S1线将于4月30日、5月1日、5月5日(共计3天),对运营时间进行调整。

  具体来看,桐岭开往双瓯大道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由原来的21时延长至23时10分;双瓯大道开往桐岭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1时30分延长至23时15分。延长时间段内,S1线行车间隔将逐步由10分钟调整至30分钟。

  据介绍,S1线运营单位——浙江交通集团旗下浙江轨道集团幸福轨道公司,对“五一”期间客流进行初步预测,针对预测客流情况进行运行图调整。“运行图先后更改了3次,考虑到高峰期将出现在4月30日下午、5月1日上午以及5月5日下午 ,因此最终敲定了调整时间。”浙江幸福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S1线在“五一”期间的平稳、安全运营,浙江幸福轨道公司早部署、早落实,全方位加强运营组织工作。

  在安全保障方面,公司专门出台节日运营保障方案,并成立专项督查组,在节前开展安全交叉检查,对一线安全生产作业、运行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在服务保障方面,公司全线18个车站的一线名员工以及全体司机的值班时间对应调整和延长。S1线各车站随时掌握票卡的库存量,有针对性地进行补币、补票;各站区提前做好备品备件、应急物资的清点和充电工作,保证假期期间应急物资数量齐全、设备状态良好。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叶梅 陶天乐 陈锋

  记者 夏晶莹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