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2020年温州市政府残工委工作这样做

浙江新闻客户端2020-07-19 09:33

  7月17日上午,温州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听取了市残联党组书记董旭辉所作的全市残疾人工作报告,洞头区、乐清市、泰顺县、苍南县政府分管领导分别作交流发言,陈应许副市长现场讲话,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江春主持会议。

  2020年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温州市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坚持以残疾人实现高水平小康为目标,以推进残联改革为动力,高质量推进残疾人各项重点工作,科学谋划温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残疾人基本保障、更高质量的残疾人公共服务。

  2019年残疾人工作发展迅速,洞头区创新“三跑”助残服务新模式,实现残疾人满意率100%;乐清市推出社会化助残“1+3+5”项目;苍南县科学设计残联改革方案,整合多方资源,全力构建基层残联组织建设新局面。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残联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部署,积极开展“两问两送”专项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有序开展。下一步,全市残联系统将以残疾人实现高水平小康为目标,扎实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我市残疾人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上,陈应许副市长提出,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凝聚残疾人事业发展合力,及时研究解决残疾人工作中的大事、急事和难事,保障残疾人脱贫、社保、康复、教育、就业等基本民生和公共服务需要。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努力破解制约残疾人工作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各级残联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残疾人的“娘家人”,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举行的温州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对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委员以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进行了调整,选举陈应许为主席团主席,选举包光许、江春、滕荣权为主席团副主席,选举董旭辉为主席团副主席并推举为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新当选的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陈应许在会上作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包光许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