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任务半年超额完成 苍南实际利用外资完成率全市第一

温州网2020-07-18 09:22

  温州网讯 记者日前从苍南县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苍南积极拓宽利用外资方式,拓展利用外资领域,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今年6月,该县实际利用外资达1995万美元,超额完成实际利用外资1400万美元的市对县年度任务,任务完成率达142.5%,位居全市第一。

  华润电力苍南1号海上风电项目,是苍南目前外商投资到位资金额度最大的项目。项目动态总投资71.4亿元,其中资本金23.8亿元。今年5月,因项目建设需要,华润电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经华润集团授权,在苍南设立外商独资企业——华润海上风电(苍南)有限公司,目前到位资金1963万美元。华润海上风电(苍南)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谋告诉记者,为确保项目及时落地,苍南县领导曾多次带队前往华润电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畅通项目绿色通道。“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了我们在苍南投资发展的信心。”张谋说,他们接下来将根据工程实施进度,分期注入投资资金。

  苍南县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求泼介绍,苍南今年从提前谋划项目、主动靠前服务等方面着手,着力扩大外商投资整体规模,提升利用外资水平。今年初,他们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乡镇和外商投资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分析利用外资的切入点,筛选出华润电力苍南1号海上风电项目、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粒仝礼品包装项目等3个利用外资项目。此外,他们通过主动靠前服务,支持在苍外资企业优化产业链,争取引进更多上下游外商投资项目。下一步,苍南计划结合省级经济开发区申报工作,实施全球产业链招商,扩大对外开放与产业合作,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林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