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就业、落户等手续均可在网上办理

温州网2020-06-12 08:06

  温州网讯 毕业季来临,不少毕业生关心高校毕业生毕业后就业协议书如何鉴证,档案到档如何查询等问题。昨天,记者从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等事项可以在网上办理。

  “我们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温州人才网,完善了相关功能。今年的形势下,更加鼓励毕业生线上无接触办理。”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毕业生可在网上办理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鉴证、档案查询等业务。

  以线上申请“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鉴证”为例,毕业生只需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注册个人账号后选择“温州市”,在搜索框输入“高校毕业生”,点击“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录入个人信息并上传“就业协议书”扫描件即可。

  毕业生在顺利通过“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线上审核之后,会接收到短信通知,根据短信提供的网址,下载并打印“就业接收函”。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提醒,请毕业生及时将“就业接收函”交给学校,学校将根据“就业接收函”上的档案转递地址寄送你的人事档案。

  那么如何查询档案是否已到达温州市公共人才服务机构?毕业生可登录“温州人才网”(www.wzrc.net)的公共服务板块下的档案查询,进行查档。还可添加“温州人才市场”微信公众号(wzrcsc168),点击毕业生板块下的档案查询,进行档案到档确认。

  另外,记者了解到,毕业生落户手续也可在网上办理,可通过微信关注“温警在线”,按照“实名认证→户政→人才引进落户→学历人才落户(本科以上或应届大专毕业生)→落户申请”的流程办理。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诸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