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中国温州同乡总会发来感谢信!感谢市委市政府及家乡人民帮助度过疫情艰难时刻

温州网2020-06-11 11:03

  昨天上午,西班牙中国温州同乡总会给市委、市政府发来《感谢祖国政府和家乡人民的厚爱!》的感谢信,感谢家乡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家乡人民心系侨胞,伸出援手,帮助旅西侨胞度过新冠疫情艰难时刻。

  当新冠疫情在西班牙爆发且日趋蔓延的时候,旅居西班牙的广大温州籍华人华侨,生活一下子变得孤立无助,很多人一度陷入恐慌和烦躁中??在这生死悠关的时候,祖国和故乡亲人们,没有忘记广大旅西侨胞。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联系西班牙温州同乡总会侨领,询问当地的疫情和侨胞们的生活状况,对于侨胞面临的困难,给予极大的帮助,并协调予以解决。

  感谢信说,家乡的温州市委市政府领导,急广大侨胞之所急,在西班牙全国封城之际,在交通物流十分不畅的情况下,组织了大量救灾物资,经空运直接送达西班牙温州同乡总会,以及总会在西班牙各地的联络处和侨领们,给孤苦无依的避疫侨胞们带来了极大温暖,不少拿到救灾包裹的侨胞都激动得热泪盈眶。有些在外生活了四五十年的老华侨说:“这才是祖国伟大的爱!”大家真诚体会到了祖国政府及家乡人民的深厚情谊!

  感谢信说,在艰难的时刻里,温州市有关领导用心良苦,全程进行周密部署,委托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市慈善总会等民间机构,想方设法把救灾包裹转运到西班牙,表达了家乡政府和人民对我们总会广大温籍侨胞的一片大爱之心,日月可鉴!这也是对海外侨胞几十年来爱国爱乡行为的认可和抚慰。

  感谢信表示,祖国的强大才有海外华侨华人地位和尊严!祖国的壮大,才是海外子孙后代的强大保障!

  而在疫情暴发初期,旅居西班牙温州同乡总会的全体会员和侨领都心系祖国,特别是温州的疫情。西班牙温州同乡总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并号召会员们行动起来,奉献爱心,为祖国、为家乡抗击疫情捐款捐物。

  来源:温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