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老字号”企业如何认定?温州出台征求意见稿

温州网2020-06-11 11:04

  温州网讯 记者6月10日从温州市商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温州老字号”传承发展,近日,由该局起草完成的《“温州老字号”认定及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公布的《征求意见稿》对“温州老字号”企业的评选时间、申请条件、提交材料、认定具体步骤以及管理办法等都做出了详细规定。同时明确了商务部门将每两年认定并公布新一批次“温州老字号”名录。

  按照《征求意见稿》,在温州市行政区域内依法设立并从事经营活动的企业均可申请“温州老字号”认定。具体来看,企业在申请“温州老字号”认定前,需同时具备七项条件。其中要求企业应当拥有注册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品牌创立40年以上(含40年),具有一定的销售规模;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具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国内资本及港澳台地区资本控股或相对控股,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陈佩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