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领导干部谈初心话使命丨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

2019-10-02 09:08

  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

  问:如何理解和践行“初心使命”?

  答:我认为理解和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回答和解决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是谁、为了谁”这两个涉及我们党执政的根本性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在重温红色革命史中守初心,发扬瑞安浙南游击纵队起航地的红色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奋力迈进新时代中担使命,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以“三服务”活动为载体,统筹推进“四大”建设、“两区”建设、“三助三红”专项活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区域名城建设、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加快打造“产城人”融合的至美瑞安。

  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有哪些新收获?

  答:我个人过去就喜欢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最近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越发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坚持了老祖宗,又讲了很多新话,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境界,确实需要常学常新、常学常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来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问:如何开展主题教育?

  答:

  一是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发挥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等爱国主义教育阵地作用,深入开展“每日自学、每周交流、每月活动”三大行动,打牢学懂弄通做实“基础桩”。

  二是推动调查研究出实招、明实情、求实效,重温和践行毛主席肯定瑞安干部带头参加劳动的“五·九”批示精神,沉到一线静心“抓调研”,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

  三是推动检视问题有广度、有准度、有深度,对照“五个够不够”,查找个人、工作和瑞安发展差距,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四是推动整改落实抓具体、抓关键、抓长效,以“9+4”专项整治为重点,精准破解一批制约瑞安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