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点赞:温州10万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坚守防台一线

浙江新闻客户端2019-10-02 09:58

  “开饭啦!”10月1日中午,泰顺县柳峰乡上岚村村主任陈户家忙着做好一顿饭菜后,在避灾点大声招呼着,随即,14名老人赶忙围坐过来,一起在节庆这天吃了顿热腾饭。今年88岁的村民陈家审忍不住感慨,“台风天碰上假期,干部们还守在身边,有你们在真好!”

  群众有需要,党员干部时刻在身边,不仅陈户家,国庆这天,温州各级党员干部10万余人放弃休假,积极投入到防台工作中。受台风影响,温州沿海出现明显大风暴雨过程。温州市委市政府迅速动员部署,要求落实各项防御措施、防台纪律和责任,切实加强风险排查治理,加大人员转移力度。台风前夕,全市交通、电力、通信等抢险队伍已集结待命,驻温部队、武警部队、预备役团、消防救援支队等抢险救援队伍严阵以待。

  泰顺柳峰乡上岚村村主任陈户家招待村里老人吃饭。

  供水供电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1日上午,温州洞头海岛风骤雨急,海边卷起巨浪,在当地打水鞍村山顶上,一条电路断线故障,影响村民正常用电,洞头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叶明海立刻带上10多名抢修人员赶赴现场,不顾风雨,爬上12米多高的电线杆紧急更换零件,迅速在半小时内抢修完毕。与此同时,当天,海岛还发生多处储水水塔被风吹倒的险情,接报后,洞头北岙街道干部郭温胜第一时间带队前往,联动消防官兵,合力将水塔拉上楼顶。“为人民服务,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一刻不敢耽搁。”郭温胜说。

  洞头市民中心安置点,村民共看爱国电影,共享国庆氛围。

  迅速行动、全员到岗、加紧排查……假期防台一线,彰显实干精神,更是温州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殊战场。自台风响应启动以来,温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前往市防指严密部署,召开动员会议同时奔赴一线指导防台工作,并且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党群奋战一线的防台热潮。

  乐清民兵战士冒雨抢修堤坝。乐清日报记者林鹏霄摄

  受台风影响,假期第一天,温州不少景区景点关停,各类节庆活动延迟或取消,避灾安置点成了村民、游客等的团聚地。在洞头市民活动中心安置点,工作人员特地找来投影仪,为群众放映电视,大家共看阅兵仪式。在乐清大荆镇,村干部特地把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到学校,让市民群众共享节庆氛围。

  此次台风期间,温州共派出1364个检查组5300余人次,严密排查危旧房隐患,2700余人次投入市政设施抢险救灾,全市共转移危险区域人员275646名。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