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瑞安永嘉洞头平阳申报创建“无欠薪”县(市、区)

2018-05-27 09:04

  温州网讯 浙江省于近日公布2018年创建“无欠薪”县(市、区)名单中,温州市龙湾区、瑞安市、永嘉县、洞头区、平阳县名列其中。

  去年,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浙江无欠薪”行动的通知》,从2017年起,在全省开展“无欠薪”县(市、区)建设活动,当年开始试点工作,在2018年全面推开,而到2020年底力争我省所有县(市、区)达到“无欠薪”县(市、区)的目标要求。

  在去年的试点工作中,苍南县等17个县(市、区)成为首批试点,最终苍南县等16个县(市、区)成为“无欠薪”建设达标县(市、区)。今年以来,全省已共有55个县(市、区)政府、开发区向省防范和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提交创建意向书、承诺书,申报创建2018年“无欠薪”县(市、区),并成为我省第二批“浙江无欠薪”创建试点。

  根据创建标准,申报2018年“无欠薪”县(市、区)的地区,需达到工资拖欠问题得到有效控制、防范处置欠薪长效机制全面落地、欠薪案件处置快速有力等建设目标。同时,辖区内国有企业、政府投资项目、交通和水利建设项目一旦发生欠薪案件,或发生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欠薪群体性事件、造成恶劣影响的极端欠薪事件、重大舆情事件等,考核验收中将被一票否决。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