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企开门红:康奈玩抽奖南方游乐返岗早红包大

2017-02-07 07:36

  温州网讯 新春新气象。在微信朋友圈里,企业家朋友有的晒红包,有的晒会议,摩拳擦掌准备在新的一年里大干一场。温企开门红情况如何?记者昨日采访多家企业,看看温企开工首日的丰富“表情”。

  康奈集团 员工返岗率达95% 24年坚持春节“家访”

  昨日,康奈集团喜迎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位于中国鞋都产业园康奈工业园里铺上了鲜艳的红地毯,公司高层领导们站在大楼前,迎接从全国各地过完年假回岗的康奈人精神饱满地投入新一年的工作。

  据康奈人力资源部的统计,预计到正月十五,康奈员工的返岗率将达到95%,确保了企业的平稳开工。

  康奈集团党委书记蔡发荣告诉记者,除了开门红,昨日返工的员工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新春利是”,那就是两天的两倍工资奖励。不仅如此,昨日中午的康奈食堂里更是热闹非凡,这里有一顿丰盛的新年饭正在等待着大家,其间还将进行新年抽奖活动,当下最热门的华为手机、电饭煲都成为了抽奖礼物,等着幸运的康奈员工把它们抱回家。

  更为暖心的是,康奈集团还为所有返工的员工报销了返程路费,春节期间,更派出了公司高层对企业员工进行了“家访”。康奈集团的春节员工家访从1993年开始,已经持续了24年。今年蔡发荣所在的小组走进了安徽,康奈现有员工3200人,其中近300人就来自安徽。蔡发荣于1月20日开车从温州出发,历时五天,走访了200户康奈员工,并给每位员工带去了康奈集团的家属慰问信和康奈内衣作为礼物,让无数员工感动。家住安徽大别山的康奈员工曹简就是其中之一,“我在康奈已经13年了,企业对我来说就是家,这些年我还带了很多家乡的青年来到康奈。”

  南方游乐 企业高层亲迎新老员工千元红包鼓励早日返岗

  新年新气象,开工的日子里老板们都想图个好兆头。激励员工最实在的方式莫过于给员工发红包了。温州南方游乐设备公司就采取发“鼓励红包”来吸引企业员工早日返岗,据该公司办公室胡主任介绍,越早来开工的员工能得到“红包”就越大。其中正月初十前返岗的员工有1000元奖金,正月十一来公司有800元,以此类推,在元宵节前每日递减200元。

  为此,公司已经准备了二十几万元的红包。“发鼓励红包的效果还不错,前两天我们就已经有一半以上的员工开工了。预计元宵前能有90%以上的员工能够到岗。”此外,胡主任还介绍到,企业的中高层都十分注重员工返岗,一些工龄较久的老员工,老总们还会亲自去迎接,以表达对员工的关心,对开工的重视。

  “其实我们在放假前就已经对所有回乡员工进行了摸底调查,大家想回到温州回到公司工作的意愿是很强烈的,所以对于企业开工,员工返岗的情况我们是很乐观的。”胡主任说,但是由于公司今年要扩大生产规模,人数还是略显紧张,目前公司已经通过网站、招聘会、亲友介绍等方式加大招工力度。

  瑞立集团 订单源源不断大年初二就提早开工

  与很多公司不同,在今年农历大年初二,位于瑞安经济开发区的瑞立集团,公司二产总部2200多名员工就已各就各位,早早地进入“工作模式”,公司上下一片忙碌。

  初二上午7点30分,员工们喜笑颜开地收到了开门红包,投入到新一年的生产中来,车间一片繁忙景象。执行总经理余锦瑞说:“我们因为今年的订单比较多,新年刚过公司已经陆续接到了多家主机厂的生产订单,所以要早开工、早生产,确保产品准时交付。今年不仅主机配套订单多,而且出口市场和配件售后市场需求也非常旺盛。”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瑞立集团的订单就源源不断,即便是新春期间,订单也不停。为赶订单,公司农历腊月廿九才放假,比往年延迟了3天,从大年初二开工生产,又比去年提早了2天。虽然春节休假时间减少了,但集团的一线员工却对此表示出了理解,他们普遍反映,公司订单多就是生意好,不仅对企业发展有利,对员工也有利,大家收入增多了,自然是干劲十足了。

  瑞立红红火火的繁忙景象,还吸引了求职者慕名而来。初二上午一开工就有十来个求职者前来应聘,并去车间试工。新员工持续加盟,而老员工也已在2月2日全部到岗。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范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