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女孩雁荡山被困一夜 乐清多部门联手火速救援

2017-02-07 09:33
救援人员合力帮助困在半山腰的女子爬上山崖。

  温州网讯 雁荡山“又双叒叕”有人员被困了。3名福建女子,为走近路误入小路,结果被困半山腰,不得不在山中露宿一夜,次日报警求助后,救援人员花了1个多小时才将她们成功救下。

  昨天上午9时10分,乐清消防大队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3名女子在雁荡镇小龙湫景区远足时,迷路被困半山腰,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大荆中队赶赴现场救援。9时17分,大荆中队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当地民间救援力量蓝天救援队也已到达,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救援力量迅速赶往位于卧龙谷景区内的卧龙潭景点进行救援。

  现场发现,被困人员位于卧龙潭右侧坡度约90度的半山腰,山下就是很深的水潭,指挥员根据勘查,从被困人员左侧山体绕行到达被困位置,利用绳索固定,进行救援。经过长达1个小时的救援,成功救下被困人员。

  经了解得知,被困三名人员均为20岁左右的女性,福建人,于2月5日从灵岩风景区上山,临近夜幕降临,三名女子为了尽快下山坐动车回家,绕道走了小路,结果迷路被困山中。由于当晚手机均没有信号,拨打不了报警电话,她们在山上度过一夜。

  昨天早晨天亮后,她们再次寻找下山的道路,不慎被困。幸亏此时已经到达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她们拨打报警电话,在救援力量的救助下,才结束“囧途”。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杨云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