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进入“春节模式” 浙江快件收发预计到1月23日

2017-01-12 07:51
一快递公司说网传的时间表与各家执行表相差无几,根据天气会微调。

  温州网讯 “目前,发往西藏、新疆的快件已经暂停揽收。”昨天,温州中通、圆通等多家快递公司如此表示。据了解,各家快递公司已经进入“春节模式” ,一些偏远地区的快件已经停止收件。而从1月16日开始,更多地区将暂停揽件;不过,浙江地区的快件收发每年都是“坚持到最后”的,今年预计在1月22-24日停止。

  昨天,温州多位商家在其朋友圈张贴出“2017年春节期间停运地区及时间”,表示这是中通公司的,请各位顾客抓紧时间购买以免快递放假而不能及时送货。记者向中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咨询,其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具体通知。不过,西藏、新疆、四川部分地区已经停止收件。

  据了解,各家快递公司的“春节模式”会有稍微不同。比如,中通、圆通等多数快递公司已经停止西藏\新疆收件,顺丰则预计在1月16日才会停止西藏地区收件,EMS、邮政快递等则全年无休。而一家快递公司负责人透露,网上贴出的这张时间表与各家快递公司的执行情况基本相差无几,可能会根据天气的情况进行微调。这几天,黑龙江大雪封城,道路受阻,快递公司也会根据情况暂停收件。据了解,从下周一开始,随着快递员工陆续返乡,越来越多地区将暂停收件。而春节前的快递高峰预计在1月23日之前结束。而返乡的员工大多数会在正月初七、初八之前到岗,迎接年初的快递小高峰。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婉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