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文高速6标隧道全部贯通 计划年底土建工程主体完工

温州网2021-08-12 08:10

温州网讯  历经450多天连续作战,景文高速牛驮垄隧道于8月10日实现双幅贯通,至此,景文高速6标段隧道全部贯通,6标也成为该高速全线首个隧道全部贯通的标段。

景文高速具有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是我省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桥隧占比高达78.8%。其中,景文高速6标段位于文成县,共有4座隧道,且多为山岭隧道,加之临近县城,项目前期就面临着进场阻力大、政策处理难、爆破安全风险系数高等挑战,进场后,又面临地质条件差、施工工艺要求高、场地小限制多等诸多困难。

对此,6标段成立政策处理攻坚组和安全技术攻关组,联动景文指挥部、积极沟通协调各方,在确保安全、质量可控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加强环保、安全控制,车辆进出限速管理等,逐一克服施工难题,比如,为减少塘坪隧道施工给村民出行带来的影响,6标重修一条水泥路,并每天派人洒水除尘;为解决村民用水问题,出动水车30多次为当地百姓送水到家门口。

据介绍,当前正值景文高速建设高峰时期,全线高处作业已全面铺开,围绕着“年底土建工程主体全部完成”的目标,5000多名一线建设者正全力攻坚奋战。景文高速路线全长约68公里,起自丽水景宁、止于温州文成樟台,与建设中的文瑞高速、文泰高速相接,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截至目前,景文高速已完成投资额98.23亿元,形象进度72.9%。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浙西南加快发展地区的交通条件,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景文高速6标隧道全部贯通 计划年底土建工程主体完工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汪程

图片由浙江交通集团提供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