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出台两项安置提速攻坚方案 要以最快速度提速提效

温州网2021-08-12 08:10

温州网讯  日前,《2021年温州市安置房建设专项攻坚行动方案》《2021年温州市安置房交钥匙和认购专项攻坚行动方案》正式出台。记者从市住建局安置提速办公室获悉,该两项方案出台,旨在加快安置房建设步伐,最快速度实现安置提速提效,如期完成5年以上征迁安置整改工作。

牛山片区C-58地块安置房建设项目。杨冰杰航拍

根据《建设专项攻坚行动方案》总体要求,目前全市“安置提速”工作主要涉及安置房工程133个。按照“新拆除项目抓开工、新开工项目抓进度”的工作机制,到今年年底,要求开工31个项目,竣工验收60个项目,主体结顶42个项目。

根据《交钥匙和认购专项攻坚行动方案》总体要求,按照“只能提前,不能延后”“只能增加,不能减少”的原则,到今年年底,要力争完成交钥匙9251户、17248套,认购13188户、29191 套的攻坚目标任务。

此外,在加快安置房建设同时加强认购力度方面,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针对5-7年未安置,且年内安置房无法竣工验收交钥匙的项目,要确保年内主体结顶,提前编制安置认购方案,明确待安置户安置房具体位置、幢号和房号。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出台两项安置提速攻坚方案  我市以最快速度提速提效

记者 黄荣杰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