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文明办专项督查市区“八大环境”:找准差距 补齐短板

温州网2021-08-12 08:10

温州网讯  为落实市文明委全域化、常态化的创建要求,进一步巩固“领导带头督、部门联合督、媒体常态督、群众参与督”的督查机制,昨日,市文明办联合有关单位以及市级媒体,重点围绕交通环境、小区环境、市场环境等内容,开展专项督查活动。

当天上午,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区安澜渡口、安澜小区、鹿港大厦、行前农贸市场、谢池社区等地督查,并对沿途的瓯江路等多条主次干道的交通秩序、公共环境等进行细致察看。

发现不足,要求限期整改

督查组发现,安澜渡口的公益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在入口显著位置未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入口位置停车区域划分不足,非机动车未按规定停放;在运营大厅内,有设置志愿者站点,但未见残障人士服务求助电话;安澜渡口周边,存在数处破损路面。

瓯江路与安澜渡口相邻,其沿线多个公交站点,被非机动车占用。

安澜小区是我市一处典型的老旧小区,小区内部车辆随意停放,影响市民出行;垃圾桶摆放不规范,垃圾溢出未及时进行清运;临街店面,商铺出摊经营;低层住户在地面支起支架,晾晒衣物;共享单车被随意丢弃在绿化带内;楼道里贴有许多小广告,消防栓缺失;甚至有住户排污管出现渗漏,污水直接滴落到地面,严重影响小区环境卫生。

鹿港大厦管理相对规范,不过,其停车区域内未设置无障碍停车位。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这些问题和不足,督查组一一进行记录汇总,并将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部门限期整改到位。

接下来还将督查“八大环境”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行前农贸市场,并经亮码、测温等流程进入市场。在市场门口的显示屏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市场内各个商品指导价格、食品农残检测等信息,通过功能分区平面图,市场各区域也一目了然。市场内占道经营、出摊经营的情况较少。督查组向市场管理方详细了解了食品农残检测流程、垃圾清运等相关工作,并给出规范指导意见。

在谢池社区,督查组在向社区有关负责人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后表示,对社区内普遍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进行系统性梳理,将文明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同时,要抓住党员同志进社区服务为契机,有效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创新开展文明宣传服务工作。

接下来,市文明办将派出督查组围绕公园广场、街巷环境、市场环境、餐饮环境、学校及周边环境、工地环境、交通环境、街镇(村居)环境这“八大环境”,开展常态化督查,通过监督报道为主、正面宣传为辅的方式,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以创造更多好风尚、正能量的生活场景和社会氛围。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找准差距,补齐短板  市文明办专项督查市区“八大环境”

记者 陈恩欣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