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聘通告

温州网2020-05-14 19:29

  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担负基层消防站执勤战备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数量:

  拟面向社会招聘120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参照执行消防救援队伍各项管理规定,实行准军事化的管理教育。

  1、战斗员岗位:在基层消防站主要从事灭火救援工作,并按要求完成执勤备战、灭火战斗、业务训练和分配的其它各项任务。

  2、执勤车驾驶员岗位:在基层消防站主要从事驾驶消防车辆工作,并按要求完成执勤备战、灭火战斗、业务训练和分配的其它各项任务。

  3、通信员(文书)岗位:在支队机关、基层消防救援站从事指挥中心工作,并按要求完成执勤备战、灭火战斗、业务训练和分配的其它各项任务。

  二、招聘条件

  1、政治条件: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于祖国,忠于社会主义,志愿从事消防工作,无违法违纪记录。

  2、年龄学历身体素质:要求男性,初中(中专)以上学历,年龄在18至30周岁(驾驶员岗位放宽至35周岁),身高不低于1.65米;身体、心理健康,体检基本符合《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规定的标准,体能通过达标考核。

  3、特殊条件:

  通信员(文书)岗位:有计算机相关专业学习经历,熟练掌握Word、Excel和PPT等软件的操作。

  驾驶员岗位:驾驶执照B照以上,从事驾驶工作2年以上且未发生酒驾或重大以上交通事故的。

  4、优先条件:(1)退伍军人。(2)有从事消防工作经历的。(3)有体育特长的。(4)通信员(文书)岗位有计算机专业特长的优先,驾驶员岗位有特种车驾驶经验的优先。

  三、工作地点

  经选拔录用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上岗前将开展为期30天的岗前培训,完成培训并通过考核后,将按需分配到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所属各单位工作。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5月28日。

  (二)报名办法和途径

  本次招录包含线上、线下两种报名方式。

  线上方式:线上方式:报名人员登录温州消防网,在“通知公告”招聘页面下载并填写《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报名表》(见附件1),将填好的表格与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退役证(退伍军人)和个人简历的原件照片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286291959@qq.com。

  线下方式:将报名资料交至当地消防救援大队(联系方式及地址见附件2)或邮寄至鹿城区会展路119号(队务处收),咨询电话:15988759905。

  报名资料如下:

  (1)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的复印件(各一份);

  (2)应聘报名表、简历原件(各一份);

  (3)近期一寸免冠蓝底证件照两张;

  (4)退伍军人需一并寄送退役证复印件。

  报名结束后,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短信通知合格者参加体能测试。参加测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安排将短信通知本人,未通过资格审查者,不另行通知。

  (三)考试

  1.体能测试内容为100米跑、1500米跑、俯卧撑;

  2.心理测试。

  ()体检、政审

  1.体检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规定的标准进行,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对应聘对象进行政治思想、道德品质、社会表现等进行审查。

  五、相关待遇

  1.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按照招收数量择优录取,试用期2个月(含培训1个月),试用期发放基本工资。试用期满后开始交纳“五险一金”,根据岗位分工发放相应津贴补贴,年终发放考核奖,新入职年收入约6万元,每年定期评级增资。

  2.工作期间实行24小时驻勤(住宿)制度,根据岗位分工和工作需要灵活安排轮休,每年应休天数不少于100天;因工作原因未能安排轮休的,根据支队有关规定按未轮休天数予以补助。

  3.工作期间用工单位提供食宿和被装保障,并组织每年1次免费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