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大道这些“疤点”亟待整治

温州网2023-05-24 08:40

温州网讯  瓯海大道是连接瓯海区与龙湾区的城市主干道路,更是亚运期间的重要通勤道路之一。日前,有市民反映瓯海大道沿路市政设施老化,部分设施发生损坏后未能及时维修和养护。尤其是凹凸不平的窨井盖和参差不齐的侧平石。此外,还有高架桥上的护栏污渍斑驳,桥体雨水立管破裂,雨水高空洒向瓯海大道辅道。除此之外,道路滴洒漏,行道树护树设施缺损等问题点位也不少。

瓯海大道辅道

侧平石松动、翘起或破损

哨点:瓯海区车立方二手车中心(蛟凤北路店)附近

时间:5月22日上午10:22

看现场:沿着瓯海大道辅道一路往西,在瓯海区车立方二手车中心附近可以看见,路旁的一排花岗岩材质的侧平石因为受外力挤压,接二连三发生松动、翘起和破裂。

不远处,还有一处侧平石缺失,养护单位没有及时换新。这些都造成瓯海大道辅道两侧的路面坑坑洼洼,很不平整。而类似这种侧平石损坏或缺失现象,瓯海大道辅道还有不少,尤其是瓯海大道的瓯海段,辅道侧平石损坏现象更明显。

值守人:张先生

瓯海大道辅道

滴洒漏污染路面未清洗

哨点:瓯海大道(阿外楼度假酒店)附近

时间:5月22日上午9:20

看现场:瓯海大道两旁有不少在建工地,部分施工单位夜间装车运送建筑垃圾时,没有做好运输车辆的有效防护措施,造成路面滴洒漏。在瓯海大道辅道的阿外楼度假酒店附近,路面就有滴洒漏留下的痕迹。

值守人:夏女士

瓯海大道辅道

窨井盖多处沉降或凸起

哨点:瓯海大道星月广场附近

时间:5月22日10:05

看现场:窨井盖不平整,车辆行驶过程中会有弹跳感。日前有市民反映瓯海大道辅道多处窨井盖有沉降或凸起现象,如瓯海大道(星月广场附近)辅道路中央窨井盖虽然有稍微下沉,但是车子驶过依然会有感觉。

值守人:林先生

瓯海大道辅道

人行道树池石有缺失

哨点:龙湾区龙联大厦(南侧)

时间:5月22日上午9:50

看现场:在龙联大厦南侧的瓯海大道辅道上,一排行道树树池外围的树池石有缺失。有的树池缺少一侧的树池石,有的树池四边树池石均已缺失。没有了树池石,雨天里裸露在树池内的黄泥土一旦外溢,就会污染人行道路面。

值守人:快乐生活

瓯海大道高架

雨水管破裂有高空“漏水”

哨点:瓯海大道横山宫附近

时间:5月22日 10:46

看现场:瓯海大道横山宫附近,高架桥上有雨水立管破裂。雨水立管里的水向路面洒落而下,正中下方辅道上行驶而过的车辆。洒落的雨水还让原本已经干燥的路面再现水洼,有损瓯海大道整体形象。

值守人:金先生

瓯海大道高架

护栏渗水出现大面积污渍

哨点:瓯海大道天弘锦园附近

时间:5月22日11:17

看现场:瓯海大道高架上从天弘锦园往东行驶,花箱下的护栏内侧外立面因为缺少维养,呈现脏污。而且这种现象在瓯海大道高架桥上随处可见,直接拉低了瓯海大道的颜值。

值守人:林先生

整改回头看:

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迎亚运 提品质”城市环境曝光台曝光的温州大剧院东侧行道树枯死;杨府山公园外的绿化带内有植株枯死;花环路与锦绣路交叉口绿地缺绿;龙瑞大厦东南侧绿地缺绿等已完成整改和提升。

有奖征集: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随着杭州亚运会的临近,作为分赛区的温州也进入了亚运时间。今年4月起,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温州日报,对照“全域精美”目标,在市区范围内组织开展迎亚运城市环境大巡查系列活动,每周推出“迎亚运 提品质” 城市环境曝光台。

如果您发现各种损害温州城市环境的现象或行为,可通过“浙里办”APP搜索“温州智慧城管”应用,曝光相关城市管理类问题。活动期间,活动主办单位将每月根据“浙里办”智慧城管应用的统计积分排名,评选出前30名给予礼品奖励,按照排名依次分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瓯海大道,这些“疤点”亟待整治

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温综宣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