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蒲州街道汤锦园、汤品园沿河配套何时开建?部门回应

温州网2023-05-23 09:07

  温州网讯 围墙一边是崭新宽阔的机场大道,另一边却是堆满建筑垃圾,规划中的健步道迟迟不开建,存在卫生死角……近日,不少住在龙湾区蒲州街道汤锦园、汤品园的业主拨打新闻热线反映此事。记者昨天进行了走访调查。

  现场:荒地杂乱无序,还有蚊蝇滋生

  汤锦园、汤品园,两小区北靠机场大道,南接括苍西路,汤家桥河从两个小区间穿过。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汤锦园发现,小区西边存在一片荒地,荒地上杂乱无序,有建筑垃圾、杂草、生活垃圾等,在荒地待了十几分钟,还有蚊虫不时从身边飞过。从这块荒地望向汤品园,汤品园东边同样杂乱无序,堆满了建筑垃圾。而从汤锦园业主家高楼向下望去,围墙外机场大道的整洁有序和围墙内荒地杂乱的现场形成了鲜明对比。

  林先生是汤锦园的一名业主,他说:“汤锦园和汤品园小区属于汤家桥旧村改造项目,其中汤锦园已经交付两年多,汤品园也已经交付使用;根据当时改造协议,小区外的荒地在规划中应该是健步绿道,属于建设单位代建项目,如今却迟迟不开建,导致荒地尘土飞扬,沿河居民连窗户都不敢开。”

  据林先生提供的资料显示,汤锦园为蒲州街道汤家桥(汤东)城中村改造项目工程;浙江省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系统显示,汤品园为蒲州街道汤家桥村(汤西)城中村改造项目工程,状态为竣工,建设单位为温州臻龙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村委会:曾连续多次提建议完善沿河配套

  汤锦园、汤品园均属蒲州街道汤家桥村范围。昨天上午,就两小区是否存在公共配套未完善的问题,记者联系上汤家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洪浪。

  黄洪浪说,根据当时跟建设单位的协议,这两个小区红线外确实有公共配套设施需要建设单位代建,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拖到现在还没有进场开工。“一方面,在汤锦园西边的荒地上,有栋未拆除的民房,里面存放有原汤家桥老人协会的物品,没有及时搬运,另一方面,有东西存放,建设单位担心二次施工,所以一直没有进场施工,近段时间来,村委会也在积极对接各项工作,争取尽早完善配套。”

  除了是汤家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洪浪还有一个身份为龙湾区人大代表。他表示,在龙湾区两会期间,针对这两个小区的问题,他连续两年专门在大会期间提出了《关于完善蒲州安置房沿河配套设施的建议》。2022年2月22日,温州臻龙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曾回复将积极对接和配合相关单位,加快推进沿河配套设施建设力度。

  沿河配套何时开建?相关单位回应

  那么,汤锦园和汤品园的沿河配套什么时候能进场开工?记者联系上蒲州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主任张建达以及温州臻龙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期部经理何聪聪,他们对开工时间进行了明确答复。

  张建达说,汤锦园的公共配套由蒲州街道牵头建设,汤品园的建设单位则是温州臻龙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目前,两小区公共配套的招投标工作都已经完成,设计方案也已经出炉,下一步将进行审批工作,最快在6月中旬就将进场施工。“根据工程的情况,以及雨水等客观因素的影响,整个工期将在半年至八个月左右。”

  何聪聪则表示,汤品园的公共配套设计也已完成,最快将于今年底前进场施工。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一墙之隔 一边是宽阔洁亮的机场大道 一边是蚊蝇飞舞的垃圾堆场

  龙湾区蒲州街道汤锦园、汤品园沿河配套何时开建?部门回应

  记者:蒋文泽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