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锦标赛收官 温州小将陈作添夺双人皮艇冠军

温州网2023-03-24 09:35

  温州网讯 近日,2023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锦标赛在广东收官,温州乐清运动员陈作添夺得男子甲组(U19)500双人皮艇冠军。

  据悉,共有20支代表队45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比赛设U17、U19和U23组别36个项目,汇聚全国高水平的青年选手同场竞技。最终,浙江健儿以13金4银3铜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这次比赛历经坎坷,因为生病,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好在有惊无险,最终拿下这枚金牌。”昨天,已经回到杭州训练基地的陈作添说,由于杭州和广州的温差太大,他第一天预赛时中暑、腹泻,强撑着完成比赛,个人500米项目落败,无缘进入决赛。但是双人500最终以第七的成绩低分晋级,进入决赛。

  皮划艇是充分融合体能和技巧的水上运动,对运动员心理素养、核心控制能力、专项技术要求极高。陈作添不放过任何一丝胜利的机会,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酒店后服用藿香正气水,并进行一天的休息调整。在3月18日的决赛中,陈作添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与搭档丁圣开在滚滚激流的赛场上奋力拼搏,最终以1分36秒487的成绩摘得男子甲组(U19)500双人皮艇冠军。

  目前,陈作添正在备战3月28日在杭州富阳水上运动中心举办的2023年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这次比赛是世界杯国家队选拔赛,选拔出的队员将有机会参加杭州亚运会。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锦标赛收官

  温州小将陈作添夺双人皮艇冠军

  记者 叶海鹏

  通讯员 乐文

  乐清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供图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