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将有强对流天气 注意防范雷电及强降雨

温州网2023-03-23 08:25

  昨天早上,市区公园、建筑物等在白雾中若隐若现。当天,市气象台发布市区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部分地方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天气。郑鹏 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雷声阵阵,沉闷了一天的云层终于积蓄出了一场雷雨,我市乐清等地还出现了局地小冰雹天气。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强对流预警,市气象台也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据市气象局消息,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预计今天和明天我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中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有雷雨时可伴有强雷电、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今天还将伴有8到10级雷雨大风和局地小冰雹;此外,3月25日前沿海有持续性大雾,请注意防范。

  春分过后,昼长夜短,强对流天气将开始频繁出现。气象局提醒市民和有关部门,注意防御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廊桥廊亭、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关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今明两天将有强对流天气

  注意防范雷电及强降雨

  记者:徐龙飞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