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停车、毁绿种菜、占道经营……这些不文明行为大煞城市风景

温州网2023-03-23 09:12

  温州网讯 为全面落实落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迎亚运、享赛事、游温州”专项行动工作任务,昨天,市联合督查组邀请记者以暗访形式,对瓯海区多个街道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督查。走访发现,相关点位存在车辆堵塞通道、商户占道经营、毁绿种植蔬菜等乱象。

  问题:花式停车,占道经营 

  地点:西山东路,高科路

  西山东路位于景山街道,是市区西向的一条重要交通干道。沿线一路看,其周边公益广告氛围较好,每隔一段距离能看到不同内容形式的文明标语。然而,道路两侧的停车秩序却不容乐观,在道路北侧的锐思特逸致酒店门口,多辆机动车未按规定停放,影响市民正常出行;在西山东路南侧295号附近,车辆违停问题同样存在,个别车辆甚至径直停放在人行道上。

  西山东路南侧沿街商铺众多,不少门店的卷帘门上贴着各式小广告。除此之外,在西山东路247号附近,部分住户直接在过道上支起支架,用于晾晒衣物。

  人行道上停挖掘机、斑马线上停机动车、公交车站停车区域被占用……茶山街道高科路是严管路段,但“花式停车”的例子令人诧异。在高科路与卧龙路交叉口,记者观察5分钟,发现多起机动车未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并行。除行车秩序外,高科路沿线不少商户还存在占道经营的行为。例如,一家鲜果店未做好“门前三包”,甘蔗、包装盒等堆放在门口。在高科路70号附近,2只垃圾桶被摆放在路中央的斑马线上,此举不仅影响市民出行,更煞风景。

  问题:毁绿种菜,垃圾未分类

  地点:山水名都,塘河景园

  山水名都位于新桥街道西首,毗邻会昌河,内有60余栋住宅楼。从翠微大道辅路进入,在小区入口处,有市民在“摆摊”叫卖蔬菜,围观询价的市民不少。再往里走,占道经营、车辆乱停的问题普遍存在。55幢一层的面馆、便利店等经营户,将经营设备、工具直接摆在过道上;在55幢、56幢入户大厅附近,均有非机动车乱停,部分住户还将儿童自行车放置在绿化带内。

  除住户个人不文明举止外,小区内部分基础设施也出现破损。55幢、56幢等楼宇间过道的地砖,出现不同程度破损,根据现场来看,虽然部分已经被修复,但遗留的垃圾未及时清理。在59幢附近的地面上,部分绿植被破坏、清理,然后用于种植蔬菜。此外,还有市民在公共区域晾晒衣物的现象。

  梧田街道塘河景园共有7栋住宅楼,入口处贴有居民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小区内整体环境卫生尚可,但个别区域绿化带存在食品袋、烟蒂等。走访当天,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小区中央的“垃圾小站”,其间冒出阵阵恶臭。该工作人员称,“现在还好,天气再热一点味道更大。主要是住户没有做好垃圾分类,下楼扔的时候,袋子破了,里面的东西就流了出来。时间一长,就容易变味变臭。”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花式停车、毁绿种菜、占道经营

  这些不文明行为大煞城市风景

  记者:陈恩欣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