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建强党员教育培训阵地群 开发现场教学点30余个

温州网2023-03-24 09:08

  温州网讯 日前,平阳县昆阳镇上林垟村党性教育展馆,迎来了一群邻村访客。他们是闹村乡东桥村党总支的党员,要在这里上一堂关于共同富裕的专题党课。

  上林垟村的党性教育展馆,还有另一个身份:平阳县党员教育培训阵地群中的一员。展馆内不仅展示该村党建统领共同富裕的典型做法,还配备了精品党课。“这一趟来得特别值,他们村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参观结束后,东桥村党总支书记黄桂华感慨道。

  近年来,平阳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通过抓点、连线、扩面,打造“一核两带三点”,不断建强党员教育培训阵地群。其中,“一核”指精心改造提升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两带”指聚焦红色教育、共同富裕,打造理想信念和共同富裕两条教育示范带;“三点”指重点打造三个特点鲜明、主题突出的党性教育现场体悟实践点,并在每个点上设置现场教学课程,满足不同领域党员参观学习需求。

  “阵地建设是基础,依托党员教育基地,常态化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才能真正焕发党员教育基地活力,提升党员教育实效。”平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眼下,该县已开发浙南革命廉政教育馆、昆阳镇上林垟村等各类现场教学点30余个,形成了全区域、多层次、广覆盖的党员教育培训阵地群。

  为提升党员教育便捷度,平阳还编印了党员教育基地宣传画册,以图文形式介绍党员教育基地,标明地址、开放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同时,在全域党建地图完善“一键介绍、一键导航”等功能,为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提供指引;研发推出《浙南革命与全国革命》《浙南革命与初心使命》等“4+X”红色教育特色课程体系,实行“配课、点课、评课”三步课程自助,提供菜单式教学服务。

  去年以来,平阳依托“一核两带三点”党员教育培训阵地群,全县各党员教育培训阵地已承接周边县市区各类培训班100多场次,参训学员累计达4万余人次。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平阳建强党员教育培训阵地群

  开发现场教学点30余个

  记者 叶凝碧 通讯员 徐丽娜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