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哪儿?打卡新公园新集市

温州网2023-03-24 08:30

  温州首座滑板公园亮相

  近日,瓯海新桥乐滑天地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这是温州首座滑板公园,也是国家首批儿童友好示范项目之一。

  该项目位于会昌湖北岸,场地面积约为4500平方米,通过对原有利用率较低的草坪区域改造而成。公园里有滑板街式、碗池两种场地。滑板街式场地拥有拋台、台阶、扶手、滑杆等道具,适合不同水平的滑手使用。滑板碗池场地与街式场地相连,能提供丰富的滑行线路。

  森谷乐园组合滑梯投用

  市区绣山公园“森谷乐园”近日开园,布置了绣山森谷、森谷奇遇、森谷之战等5个区域,满足不同年龄段儿童的游玩需求。

  “森谷乐园”位于绣山公园的西南角,有三个绿色尖顶的组合滑梯是整个乐园的标志性游乐设备,滑梯内部搭设纵横交错的爬网,充满了攀登乐趣和挑战。滑梯与沙池相连,孩子们在充分享受玩沙的同时,还能体验“冲沙”的乐趣。乐园里还有“树杈秋千”“密林穿越”“迎春花枝”等项目。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供图

  6大板块58个特色项目带来沉浸式文化体验

  今天下午2时九山雅集粉墨登场

  昨天,记者在鹿城区松台街道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一届九山雅集将在该区九山书会揭幕,活动时间为3月24日至26日的下午2时至晚上9时。

  九山雅集共分为文化、非遗、青匠、产品、雅集、抖音六大板块,现场将举办南戏主题瓯窑展、瓯绣展,开设国风非遗研学体验、进行音乐表演,并汇聚文创、匠人、艺术家、原创乐队、东方美学产品、国风美学产品、围炉煮茶、朱娘酒馆沉浸式特色项目等58个。

  本次雅集,市民还可参与形式多样的打卡活动,沉浸式体验集市文化趣味,了解温州传统文化。活动主办方透露,为唤起市民九山老城回忆,推介九斗山文化,以“郭公山、松台山、华盖山、巽吉山、积谷山、海坛山、灵官山、仁王山、黄土山”九座山为节点设置情景打卡,市民可前往组委会获得打卡手册,沿途收集九山专属印章,即可解锁神秘奖品。

  主办方有关人士表示,将把九山雅集打造成一个东方美学生活集市,传承和创新东方美学,同时成为艺术家、青年创意匠人的生活集群和交流场所。

  本次活动由鹿城区松台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主办。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周末去哪儿?打卡新公园新集市

  见习记者 林吉祥 记者 叶海鹏  通讯员 温华/文 通讯员 陈明铭/摄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