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旅土温商距震中较远 暂无损伤报告

温州网2023-02-08 09:25

  温州网讯 据新华社消息,2月6日凌晨发生在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强烈地震已造成近5000人死亡、两万余人受伤。2月7日,土耳其中国工商总会常务会长程建兵向记者通报,土耳其温商多集中于伊斯坦布尔,该地距震中较远,所以只有轻微震感,暂未接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2月6日晚上11时50分左右,我爱人突然给我发微信说地震了,但还好他们在伊斯坦布尔据此次震中距离较远,所以他们也只是感受到轻微摇晃。”程建兵表示,他本人目前已回国,参加温州市两会,得知土耳其地震消息后,他第一时间紧急联系了土耳其中国工商总会的成员了解在土温商的情况,“截至目前,我们了解过来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后续我们会继续跟进在土耳其温商的情况。”

  程建兵告诉记者,在土耳其的华人华侨绝大多数居住在伊斯坦布尔,距离发生地震的地区较远,震感不明显。商会的成员也基本上都是在伊斯坦布尔这边,目前情况都很好,没有遇到危险,而地震发生的安泰普省也没有中国公民。

  土耳其的华人有五六千人,其中温籍侨胞约600人,土耳其中国工商总会成立于2006年,是土耳其影响力最大的华人商会,有200多家会员企业。会员企业来自五湖四海,其中,以温商企业居多。商会里的很多人以开中餐馆起家,后来陆续转型涉足了矿产、机械、旅游、食品等多个领域。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回温参加市两会的土耳其中国工商总会常务会长程建兵通报

  旅土温商距震中较远 暂无损伤报告

  记者:谢施琦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