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正式开启“两会时间” 代表委员陆续报到

温州网2023-02-07 08:25

昨天,参加市两会的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苏巧将 摄

  温州网讯 温州正式开启“两会时间”。今昨两天,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陆续前往各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他们将聚焦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等各个方面,认真履职尽责,为温州高质量发展共献良策。

  即将赴会报到,市人大代表赵小波依然“马不停蹄”。为了完善关于打造预制菜产业园的建议,赵小波积极联系主管部门了解帮扶政策,主动走访相关企业调查经营现状,先后收集近10份权威资料。“目前我市预制菜行业在研发平台、产业补链、销售渠道、品牌建设等方面有待提升,建议打造高能级预制菜产业园,推动预制菜行业高质量发展。”赵小波说。

  市人大代表梁锋在会前提交了两份建议,其中一份是《关于加快落实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机制的建议》。从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十余年来,梁锋多次前往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等部门咨询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政策法规,掌握最新案例、数据,形成了这份建议,他说:“一站式询问制度以更温和、迅速的方式完成询问、取证等程序,能有效避免因多次回忆而造成的二次伤害,守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记者在政协驻地看到,现场布置简朴庄重,工作人员有序引导政协委员进行报到。扫码登记签到后,市政协委员王晓峰将“出席证”郑重别在胸前。四天前,他从北京赶回温州,趁市两会召开之际,感受家乡新面貌新气象。他说,今年的提案与温州营业用房相关,希望通过自己的“发声”,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献一份力。

  “一早我就到驻地了,为的是让自己早点进入履职状态。”市政协委员曹高忠昨天在完成报到后,利用等待时间检查履职材料、梳理发言思路。今年他结合本职工作,与多位相关领域专家反复研讨,提交《关于尽快建立老年期痴呆早期筛查和防治机制 助力老年友好城市建设的提案》,希望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热盼传递到市两会上。

  据了解,为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办法,市两会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并制作《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手册》,为大会圆满召开、各项议程顺利完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会风会纪监督组将以会风会纪“十严禁”为工作重心,对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四个方面精准开展监督检查;做好警示提醒教育、处置违纪问题、落实报告制度等各项工作,确保市两会风清气正、庄重简朴、务实高效。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两会开幕在即

  代表委员昨起陆续报到

  吴笑鸣 金帅 章栩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