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赵超构文化广场污水横流后续:已进行疏通治理 将定期维护确保污水不外溢

温州网2023-01-13 09:27

相关链接:文成赵超构文化广场污水横流 附近居民称投诉半年没人处理

  温州网讯 “污水外溢问题终于解决了,感谢及时报道!”昨天下午,文成县大峃镇一位居民向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致谢。大峃镇政府昨天联合相关部门对赵超构文化广场污水溢出问题进行处置,污水外溢问题基本解决。

  昨天,记者报道《文成赵超构文化广场污水横流 附近居民称投诉半年没人处理》。据大峃镇花横村的多位居民反映,以文成籍文化名人、中国新闻界泰斗赵超构名字命名的文化广场上,一处位于展示馆内的公厕发生污水外溢,已持续数月。这些从化粪池溢出的污水不但在广场和公路上横流,还流入当地的龙溪,最终汇入飞云江,还会对温州市民的“大水缸”赵山渡水库带来影响。在居民们的接连投诉下,始终没有相关单位出面彻底解决该问题。

  报道刊发后,文成县和大峃镇高度重视。

  昨天,文成县委宣传部向温都发来《关于赵超构文化广场污水溢出问题的情况说明》称,经查,污水是从该广场管理房内部厕所溢出。去年12月4日,大峃镇首次接到群众反映赵超构文化广场污水溢出问题,立即组织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办干部、花横村干部进行现场勘查和污水清理。去年12月30日、12月31日及今年1月3日,大峃镇先后聘请专业清理人员进行疏通清理,同时组织镇村干部及专业人员讨论整治方案。昨天上午,大峃镇联合环保、公投、执法等部门,通过局部开挖,确认了该厕所排污管接入的排污主管道堵塞的具体位置。随后,联系清卫所派出抽水车对化粪池进行吸污,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疏通治理,目前已基本解决污水外溢问题。接下来,为确保污水溢出问题不反弹,大峃镇将定期组织专业团队进行复查。

  文成县委常委、大峃镇党委书记王坚表示,大峃镇在全力做好文化广场污水问题整治的同时,对居民反映的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未及时受理、处置群众投诉问题进行调查,“一经查实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文成赵超构文化广场污水横流,附近居民称投诉半年没人处理》后续

  当地政府昨天进行疏通治理 将定期维护确保污水不外溢

  记者:谢树华 文成县委宣传部供图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