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温州3个镇获优秀

温州网2022-11-17 08:08

  温州网讯 日前,省发改委通报2021年度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单位考核结果,我市苍南县的钱库镇、永嘉县的桥头镇、平阳县的鳌江镇考核优秀,另外,瑞安的马屿镇、塘下镇,乐清的柳市镇、虹桥镇考核良好。

  钱库镇位于苍南县东部,镇域面积62.69平方公里。自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以来,钱库镇城镇形象不断提升——甬台温高速复线建成,瑞苍高速、228国道和219省道观藻炎公路开工建设,城区13条主要干道改造提升,有力完善钱库交通格局;项东村、来谊村、后谢村等一批乡村示范带,渐成网红打卡点,催生钱库“夜光经济”;另外,商业综合体、富苍科技产业园、水星产业园等项目开工建设,打开全新的城镇化发展篇章。据悉,2021年,该镇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2.24亿元,同比增长10.5%。

  永嘉县桥头镇被称为“温州西大门”,也是永嘉瓯江北岸城市带的重要桥头堡。近年来,该镇锚定“国际服装辅料工贸城、温州都市圈节点城、人文山水宜居城”等目标定位,全力推动“大城镇”向着“小城市”快速蜕变。2021年,桥头镇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3.03亿元,同比增长7.2%;固定资产投资额15.27亿元,同比增长15.16%。

  作为小城市培育试点,鳌江镇始终紧盯试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小城市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2021年,该镇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45.12亿元,同比增长10.5%;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7.27亿元,同比增长15.8%;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11.37亿元,成为平阳首个规上工业产值破百亿的乡镇,并进入温州百亿工业强镇梯队。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温州3个镇获优秀 4个镇获良好

  记者 夏晶莹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