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丰富宣讲方式 “老乡车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温州网2022-11-15 08:21

孙凛 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位于瑞安仙降的浙江人本鞋业有限公司车间内,来自贵州、湖南、江西、安徽、四川、重庆、湖北等多个省份的新居民员工,在车间里认真聆听温州市人大代表、全国劳模、企业工会干部刘海彬的发言,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瑞安新居民人数较多,单仙降街道就有10万余名,是当地户籍人口的两倍多。连日来,仙降街道邀请宣讲员,发动各企业党代表、劳模等,走进各个企业的“老乡车间”,利用上班前10分钟,或者工歇10分钟,向老乡传递二十大的声音。

  “企业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为青年技术培训、文凭提升和岗位晋升提供更多机会,使青年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人本鞋业负责人倪士超在学习会上说,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企业要为青年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青年作用。

  来自湖南的员工丁立文说:“我们要把自己的青春梦想和企业发展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斗在车间、销售一线,在克服困难中实现成长,用青春汗水为国家发展、城市进步、企业壮大贡献力量。”

  倪士超向记者介绍,该企业党支部将35名在职党员分成六个小组,深入到各个老乡车间发动学习。“我们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跟随‘老乡车间’,到达五湖四海每一个角落,为推动瑞安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现在,仙降街道千家鞋业、箱包企业“老乡车间”的学习、宣讲方式丰富多彩,有手绘画、MG动画、小喇叭,有的还录制乡音视频刊发公众号,在车间、员工宿舍等多个场地开展学习。

  据瑞安市组织部统计,该市近期在当地开展各类宣讲活动500多场。下一步,瑞安将用好各类宣讲资源,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使之成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瑞安丰富宣讲方式

  “老乡车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记者: 项武龙 瑞安融媒记者 夏盈瑜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