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好去处!温州儿童友好公园开园了

温州网2022-10-08 10:00

  温州网讯 随处可见的打击乐器、蹦床、滑滑梯、复古火车、秋千,孩子们天真可爱的欢笑声充斥整个乐园……10月1日,温州市儿童友好公园正式开园。这也是温州市区首个儿童友好公园。

  温州市儿童友好公园位于鹿城区白鹿洲公园内,总占地面积21.5公顷。园区秉持“环保去塑料化、包容适儿化”的儿童友好理念,以“友好之境”“运动之境”“自然之境”“成长之境”四境为切入点,建设了森林探险主题乐园、曲水流沙、龙舟主题乐园、水杉步道、儿童剧场、妇女儿童驿站、鸢尾园等多个景点。

  行走在锦绣路上,就可以看到“温州市儿童友好公园”的大招牌。上午9点,已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入园,配色丰富可爱的大招牌也成为小朋友的拍照打卡第一站。

  公园入口处摆放了大象等动物造型和航空主题的巨大充气造型。公园内部沿路各种动物、糖果、彩虹造型的摆设,井盖上画了卡通画;垃圾桶都是树桩造型,顶部还有小松鼠雕塑,看起来童趣满满。

  走在公园里,随时可以听到“叮叮叮”的声音,原来是公园在步道沿路设置了很多打击乐器。每个打击乐器前,都围了一大群小朋友,感受音乐的快乐。

  公园里是一大片草坪,视野十分开阔。这片大草坪也成为露营好去处,上午9点多,草坪上已搭起了很多露营帐篷。草坪四周就分布着各种景点:森林探险乐园以“丛林”为主题,小朋友可以沉浸式体验钻爬、穿行、平衡等多形式户外活动。龙舟主题乐园紧邻森林探险主题乐园,设置了蹦龙船、摇龙舟、荡龙舟、龙舟鼓等多种龙舟主题器械,适合低龄儿童。离开大草坪,走过水杉步道,就抵达了曲水流沙园。这里设置了沙地和水池,以及水枪、挖沙机等玩水玩沙设备,可以让孩子尽情玩耍。

  贴心的是,所有景点的介绍牌都设置了中文、盲文和英文三种语言。“不仅孩子喜欢这里,在这里待一会儿,童心都回来了。”金先生带着自己4岁的孩子在这里玩了一上午,他的孩子正在丛林蹦床上玩得满头大汗,“希望这样的公园越来越多,让更多人可以享受童趣。”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带娃好去处!儿童友好公园开园了

  记者 诸葛芳芳 摄影 蒋文广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