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0月7日入秋 接下来一周最低气温15℃左右

温州网2022-10-07 09:08

  根据温州市气象台消息,10月7日起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将小于等于22℃意味着7日温州将正式入秋,我们也将告别这个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夏天。

  晾晒晚稻。蔡宽元 摄

  随着一股冷空气抵达,气温骤降,10月5日最高温仅27.5℃再加上北风呼呼,凉意明显预计10月7日起随着冷空气补充渗透最高温还会进一步回落至25℃以下最低气温18-20℃秋装可以安排上咯。

  下周天气晴朗11-13日最低气温15℃左右另外7日、9日夜里至10日温州沿海海面和内陆高山分别有8-9级和6-8级偏北大风受到冷空气影响本周后期我市云系多局部伴有弱降水过程未来几天小雨不时来扰外出要记得带伞哦!

  泰顺县泗溪镇暮光之城景区粉黛乱子草悄然绽放。苏巧将 摄

  “气温高”和“降水少”是今年夏天两个显著特点。

  气温方面,今年夏天全市平均气温28.6℃,较常年偏高1.8℃,全市平均和温州市区高温日数分别为40天和63天,均排名历史第一。其中7月23日,温州迎来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一天,市区最高气温达41.8℃,破市区历史纪录,永嘉最高气温达42.9℃,破温州地区历史纪录。

  降水方面,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雨量1127毫米,较常年偏少25.5%;入汛(4月15日)以来雨量755毫米,偏少34.4%;出梅(6月26日)以来雨量174毫米,偏少73.6%。7月以来,各县(市、区)均偏少6到8成,温州市区仅158毫米,较常年偏少76.2%,仅多于1967年的105毫米,排名历史第二。

  持续高温少雨,加上“轩岚诺”和“梅花”两个北上台风未带来有效降雨,全市各地旱情持续发展。特别是近期各中型水库在梅汛期累积的蓄水已大幅消耗,区域性供水紧张局面开始突显。据浙江省气候中心监测显示,我市气象干旱指数已达到“重旱—特旱”等级。

  同时,根据国家和省气候中心预测,我市第四季度(10到12月)平均气温较常年仍偏高0.5℃左右,平均降水量较常年仍偏少2成左右,总体抗旱形势不容乐观,希各地和有关部门加强防范。

  未来一周逐日预报

  6日(周四):阴,局部偶有小雨 20~26℃

  7日(周五):阴有小雨 21~23℃

  8日(周六):阴,局部有小雨 19~24℃

  9日(周日):阴,局部有阵雨 18~27℃

  10日(周一):多云到晴 17~26℃

  11日(周二):晴到多云 14~25℃

  12日(周三):晴到多云 15~26℃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综合温州气象

  原标题:温州10月7日入秋,接下来一周最低气温15℃左右!

  记者:徐龙飞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