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假期叫“坚守” 乐清这群志愿者向疫而行!

温州网2022-10-07 10:18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假期过半,虽不能远游,但是大部分人的“国庆档”都能收获身边的“小确幸”,或沉浸在家人团聚的喜悦中,或享受着秋风里的美食。然而,在一张张幸福笑脸的背后,有一群负重前行的志愿者在坚守付出,向疫而行。

  “昨天转移人员36人,今日入住19人。马上做好数据更新上传,做好房间消杀以及后勤保障工作,对新入住人员要及时做核酸采样,确保不漏一人。”10月6日上午8时许,乐清某隔离酒店防疫专班组组长徐乐荣再次细化每日工作要点,明确任务分工,对核酸采样、信息数据、转运等组别进行逐一安排,这已是他在专班组的第九日。

  从9月28日起,徐乐荣带队,市体育中心共7人,联合公安、卫健等单位组成的疫情服务专班,开始了20天封闭式防控“作战”。连续作战对每一名防疫人员都是生理和心理上的双重考验。随时要面对半夜从机场、动车站、高速出口转运过来的中高风险地区返乐人员,徐乐荣每天要根据风险人员具体问题,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链条、每个环节,实行点对点全程闭环管理,不留盲点,落实落细。

  今年以来,市体育中心已是第五次组成专班,下沉隔离酒店开展防疫服务工作,此外,该中心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充分利用体育社团、体育指导员等力量,今年累计出动近500人次,坚守在核酸检测点、高速出口、防疫办等点位,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

  “请出示一下温州防疫码,核酸检测在72小时以内吗?”10月6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冯晓明和董露露早早的来到了翁垟街道,对沿街商铺开展防疫“扫街式”巡查,督促商家落实测量体温、查看场所码等措施,提醒来访人员戴好口罩,确保巡查全覆盖,无死角,守好沿街商铺“安全门”。

  国庆以来,市融媒体中心将“休假”模式调整为“战斗”模式,一线记者践行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求,深入社区、医院、动车站等疫情防控一线采访报道,并第一时间发布防控指令、防疫科普知识等、基层防疫典型案例,讲好疫情防控“乐清故事”。

  此外,市融媒体中心还积极响应,下沉一线人员,分别到石帆街道、翁垟街道等挂联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下沉工作中还结合本职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科学防疫、引导群众按时做核酸等,在全市范围形成了“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积极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来源:乐清发布、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有一种假期叫“坚守”,乐清这群志愿者向疫而行!

  记者:戚梅丽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