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国外如何贷款?温州首例跨国贷款业务受理

温州网2021-11-25 09:43

温州网讯  日前,瑞安市民葛女士因购买瑞安市安阳街道的房产来到瑞安公积金窗口,希望通过办理公积金贷款补充购房资金的不足。经窗口初步审查,葛女士符合贷款办理相关条件,但根据规定需夫妻双方到场签字。这让葛女士犯了难,丈夫林先生因工作原因现身居意大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往返国内极为不便,如何便捷办理贷款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一道难题。

对于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瑞安分中心来说,也是“老专家遇到了新问题”。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掌握这一情况后,主动探索通过温州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实现贷款业务异地受理。为了顺利受理业务,他们专门就此事围绕办事流程、风险防控等内容展开研究,与顾问律师沟通讨论,并请示温州市中心,明确通过“全球通”平台受理贷款风险可控。同时,针对征信报告需现场“扫脸”才能打印的难题,又通过人行网上征信中心平台实名认证后进行申报,打通了征信异国打印的流程堵点。

障碍都被打通后,接下来的业务办起来就顺了。身在意大利的林先生成功通过“全球通”视频系统完成了签署贷款委托书等相关业务内容。在瑞安公积金窗口,葛女士也随后完成了贷款业务的受理。全程只用了20来分钟。

近年来,温州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的开通为身在异乡的温州人办事提供了诸多便利。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瑞安分中心此次在全市率先实现首例跨国贷款业务成功受理,进一步解决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这也将“全球通”平台公积金业务受理范围从较为简单的提取等业务拓展到手续更为复杂、风险防控更为严格的贷款业务。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人在国外如何贷款?温州首例跨国贷款业务受理

通讯员 黄寿锟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