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瑞安“飙车”民警获群众“最高荣誉”

温州网2021-11-24 08:04

温州网讯 11月18日16时许,瑞安市公安局安阳派出所民警黄利安一个人驾驶警车途经瑞安飞云江大桥时,遇到一个驾驶白色轿车的男子求助,称怀孕妻子羊水破了,却在就医途中遭遇路阻。

“看到车内孕妇面色发白、疼痛难忍的样子,我们也很着急。”黄利安立即对男子说道:“快!跟着我的车。”黄利安随后立即拉响警车警笛,一边驾车开道,一边通过扩音器喊话让沿途车辆注意避让,带着求助车辆快速行驶。

由于临近下班晚高峰,沿途道路拥挤。为争取时间,黄利安当机立断,在保证交通安全的情况下,带着求助车辆逆行、闯红灯,通过部分拥挤路段。

原本20多分钟的行驶路程,民警仅用6分钟便将他们平安护送到瑞安市妇幼保健院。到医院后,黄利安便连忙叫来担架,一起协助将孕妇送进产房。

安顿完孕妇后,黄利安正准备驾车离开,突然看见求助男子站在医院门口,对他郑重地敬了一个礼。

“之前都是我们向群众敬礼,这还是第一次收到群众的敬礼。”看到对方的举动,已经上车的黄利安“受宠若惊”。“由于在车上不方便敬礼,我只能向他招招手回礼。”

“当时我是真的急了,多亏了民警的及时帮助。”回忆当时情况,男子表示自己不知如何表达谢意:“不由自主地就向民警敬礼了,因为我觉得这是对民警的‘最高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孕妇被护送进产房不久就平安生产,喜得千金。求助男子也在事后通过电话,再次向民警表达了谢意。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赞!瑞安“飙车”民警获群众“最高荣誉”

通讯员 丁传统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