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六比争先”再攀新高!温州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争先创优工作例会

温州网2020-07-29 07:12

  奋进上半年——

  温州经济形势“危中企稳、稳中有进、进中提质”,以非常之力成非常之效。

  干好三季度——

  要全力争先创优,着力育新机开新局,让“六比争先”行动成为全市工作的最强音:

  比质量、争贡献,坚持经济发展以质量论英雄、城市建设以功能论英雄、社会民生以品质论英雄、服务全局以贡献论英雄;

  比位次、争前列,跳出温州审视温州、融入全省发展温州、服务全国提升温州、面向全球重塑温州;

  比创新、争高地,把创新驱动、人才支撑打造成“重要窗口”的强大动力和鲜明标志;

  比项目、争能级,更加注重项目的投资体量、结构质量、科技含量;

  比环境、争一流,以一流环境吸引一流人才、孕育一流企业、建设一流城市;

  比担当、争风采,以打造重大标志性成果为牵引,形成一批地方品牌、改革品牌、工作品牌。

  温州网讯 全市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争先创优工作例会昨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市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动摇,坚持“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不动摇,坚持全年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落实“六重”清单、开展“两万两千”路径不动摇,全力实施“六比竞赛”,全域实现争先创优,以“六比争先”行动再创新绩、再攀新高,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参加。

  今年以来,我市统筹推进“两手硬、两战赢”,深化“三强两促”,用好“关键十招”,加力“奋战奋进”,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经济发展呈现“V”字型反弹态势。

  研判分析时,陈伟俊指出,上半年温州经济形势“危中企稳、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经济发展稳住阵脚,主要指标进等升位,发展质量加快提升,以非常之力成非常之效。我们既要坚定信心,让稳的基础更巩固、进的势头更强劲、争的成效更明显、干的劲头更激昂,也要保持清醒,正视困难、问题和差距,抢抓用好机遇,脚踏实地科学干奋勇拼。

  立足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趋势、建设“重要窗口”的大格局和温州转型发展的长周期,陈伟俊强调,要精准把握大势、把握规律、把握重点,全力争先创优,让“六比争先”行动成为全市工作的最强音。要比质量、争贡献,坚持经济发展以质量论英雄、城市建设以功能论英雄、社会民生以品质论英雄、服务全局以贡献论英雄,以实打实成效提升在全国全省的贡献度。要比位次、争前列,把争先创优盯得更紧,把标准站位立得更高,跳出温州审视温州、融入全省发展温州、服务全国提升温州、面向全球重塑温州。要比创新、争高地,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把创新驱动、人才支撑打造成“重要窗口”的强大动力和鲜明标志。要比项目、争能级,更加注重项目的投资体量、结构质量、科技含量,以大平台集聚大产业,以大项目引领大发展,促进城市发展能级全面提升。要比环境、争一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以一流环境吸引一流人才、孕育一流企业、建设一流城市。要比担当、争风采,以打造重大标志性成果为牵引,形成一批地方品牌、改革品牌、工作品牌,展现窗口干部风采。

  陈伟俊强调,干好三季度,要狠抓落实,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前提,聚焦“育新机、开新局”这个关键,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好“减负”“纾困”“输血”“解难”组合拳,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增强活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十大举措”、打造“十大品牌”,对标先进找差距,深化改革提效能,强化法治稳预期;抓好产业链稳链补链强链,全面排摸清底,积极引导应对,加速倒逼转型;构建双循环新格局,坚持国内国际、线上线下、传统新兴市场一起抓,促进消费回补,稳住外贸基本盘,深耕国内市场;强化项目谋大招强,促进实物投资、项目招引、谋划争取上水平;提升战略平台能级,以“系统性重构、创新性变革”加快平台整合提升,推动集成开放、特色引领更快一步;强化创新人才驱动,做优创新格局,做大创新成果,做多创新人才,做强创新主体;抓好市域治理先行先试,全面深化“最多跑一地”改革,狠抓基层治理创新,健全风险防范体系,抓好村社组织换届,提高全面小康成色。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要求,要唯实惟先、奋战奋进,强化底线思维,做实发展支撑,努力进等升位。要精准识变、主动应变,争创“最佳实践”,全力争先创优。要扬长补短、量质并举,培育新增长点,确保实现“三季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