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温州网2020-07-29 07:10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给市场主体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情况下,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各类所有制企业一以贯之的关心支持,向企业家发出了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实现更大发展的动员令。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顺应企业家需求,审议通过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定,释放了致力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紧密结合起来,深度融入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学得更深、用得更细,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企业的关怀和支持及时传导下去,把温州企业的灵性和活力更好地激发出来,全面激活内生发展动力,争当全国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标杆。

  会议强调,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高活力市场主体。深刻把握“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的鲜明论断,把中央、省市各项惠企政策和市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定落实落细落到位,深入推进融资畅通、产业链稳链强链、外贸市场拓展、“两万两千”行动等各项工作,以真招硬招解困、以真金白银减负、以真情实意助企,努力在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走在前列、当好标杆。

  会议强调,要全力育新机开新局,打造高能级竞争优势。深刻把握“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的鲜明导向,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提高应变能力,坚持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一起抓、线上线下市场一起抓、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一起抓,加快打造“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深入实施“制造业双轮驱动”战略,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加速培育面向未来发展的新竞争优势。

  会议强调,要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打造高素质温商队伍。深刻把握“弘扬企业家精神”的鲜明要求,大力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引导广大企业家放大精神格局、提升经营能力、传承优良传统,当好企业制度创新、产品创新、组织创新、市场创新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带领企业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擦亮温商这张金字招牌,让更多温州企业家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打好“两战”,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的前提下,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全面开展“六比争先”行动,深化涉企领域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打造“重要窗口”的靓丽风景。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