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打响海霞文旅品牌 发布生态消费“大礼包”

温州网2020-06-22 08:37

  温州网讯 6月20日下午,2020年中国·洞头“海霞旅游·生态消费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海上花园·百岛洞头”旅行商大会举办。来自上海、苏州、省内各地的上百名旅行商受邀到场,共同助力洞头打响海霞文旅品牌,掀起海岛红色旅游新潮流。

  本次活动以“游海霞故乡,赏海上花园”为主题,旨在纪念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60周年,打响海霞红色旅游品牌。同时,通过邀请长三角知名旅行商踩线,全面展示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望海楼景区、半屏山海上游等精品旅游资源,以优惠政策为纽带,加强区内外旅行社交流合作,抓牢洞头旅游黄金期,加快文旅市场复苏。

  开幕式上,洞头区发布了针对旅游商的优惠政策。其中,“红七月”政策和“大团政策”最值得一提——行程中包含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的团队,可享受门票最低3折优惠;旅行社一次性组织大型团可获得2.5万元奖励。结合现场推出的红色经典游、红色寻根游、红色研学游三条经典红色旅游线路,区外旅行商与洞头地接社展开了深度交流。

  活动现场,洞头还正式发布了洞头文旅品牌logo及吉祥物。logo由“百岛洞头”四个字变形而来,以鲜明的色彩展现出洞头丰富的旅游资源与独特的海岛文化;以洞头特产大黄鱼为原型的吉祥物“海海”也登场亮相。

  活动现场还搭设了展区,展示了一批富有海岛特色的小吃和文创工艺品。泡圆、羊栖菜凉粉、鸡母狗粿、猫耳朵等洞头独有的特色美食,雅绿手工皂、东海贝雕、蟹壳画、海陶等洞头品牌文创产品都令远道而来的客商、游客赞不绝口。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陈茂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