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消费券发放已带动交易额18.9亿元 每发1元券撬动约7.2元消费

温州网2020-05-06 08:30

  温州网讯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我市发放了第二期第二轮消费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全市消费券累计核销金额2.64亿元,累计资金核销率53.6%,直接带动交易额(核销订单金额)18.9亿元,相当于每发1元券就可直接撬动约7.2元消费。

  为鼓励市民积极消费、提振市场信心,4月18日,“春暖瓯越·温享生活”消费券投放活动启动,拉动经济“回暖”。市商务局方面表示,投放两期消费券以来,对市民消费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取得阶段性的成效。

  市民对消费券的热情也是日渐高涨。5月3日上午10点,面向全市投放的95.6万份消费券,3分16秒内全部抢完。其中,用时最快的泰顺仅耗时25秒,面向市区投放的40.5万份券包仅1分35秒就被抢空。

  从发放消费券的效果来看,商家引流效果明显。数据显示,二期消费券活动中,参与核销的商家共31万余家,其中自主报名参与活动商户达1.9万家,大额券指定核销商家830家。市商务局方面介绍,自发放消费券以来,商家引流效果明显,带动交易笔数倍增,如永辉超市同比增长134%,人本超市同比增长110.4%,大润发同比增长107.7%,十足同比增长84%,易初莲花同比增长52.4%,显示出消费券对商家销售的有效拉动作用。

  数据还显示,通用券核销率明显高于大额券。一期68元通用券包资金核销率66.3%,二期88元通用券包资金核销率76.6%,而188元大额专用券资金核销率仅为4.2%,明显低于通用券。“这主要是因为大额消费券的有效期为15天,期限较长。许多市民不一定会马上使用。”市商务局方面分析,188元大额专用券资金核销率有望在五一节后、消费券过期前迎来明显提升。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陈佩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