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创新启动“云招商” 签约亿元产业项目19个,总投资额335亿元

温州网2020-03-06 07:52

  温州网讯 3月5日晚,温州市首场“云招商”拉开序幕。这是市投资促进局推出的招商引资“新招式”,确保疫情期间招商引资不停步,提升发展加速度。

  在昨晚的“云推介”环节上,鹿城区和乐清市率先分别作了招商推介。据悉,此次云招商活动分4批次举行,3月12日举行第二场活动,由龙湾、瓯海、文成、浙南产业集聚区进行推介;3月19日举行第三场活动,由瑞安、洞头、泰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进行推介;3月26日举行第四场活动,由永嘉、平阳、苍南、龙港、浙南科技城进行推介。

  据统计,在此次推介会上,共有“云签约”亿元产业项目19个,总投资额335亿元,主要涉及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医疗制造、智慧健康、新能源等产业领域。据介绍,这批项目后续落地建设将为温州城市发展带来新的增长极。

  另据“云招商”签约推介会透露,近期我市各地共有49个招商项目落地开工,合计总投资超200亿元,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电子商务、文旅酒店、商贸综合体等产业。其中,制造业项目合计27个,总投资超百亿,制造业项目个数和总投资占比均超半,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电器、鞋服等我市主导招引的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和五大传统产业提升项目。总投资超2亿元的“251工程”项目12个,其中乐清的益而益(集团)有限公司年产6000万台/套智能家居项目、龙港的苍南远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海上风电高端装备制造项目、瓯江口的温州机器人产业园项目总投资均超20亿元。

  接下来,市投资促进局还将对当日签约和近期开工项目,组建专人专班全程跟进,全力推进签约项目开工和开工项目建设投产,确保项目快速落地投产。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杨晓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