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数学奥赛中国队得第一 温州学子谢柏庭获满分

2019-07-21 09:40

  温州网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5点,2019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成绩公布,中国队6名队员全部摘金,总成绩与美国队并列世界第一。其中,来自武钢三中的袁祉祯、乐清知临中学的谢柏庭均获得满分。这也是时隔11年,中国队再次斩获双满分。

  记者联系到谢柏庭的高中奥数教练羊老师,向他了解这位全能型学霸的竞赛之路和学习秘籍。学竞赛是很苦的,这可能是很多人的看法。而在羊老师看来,谢柏庭的竞赛之路走得一点都“不苦”。“这里的‘不苦’指的是,他不是苦学类型,而是真正热爱数学,把苦都看成了快乐。”作为一名竞赛教练,羊老师很高兴看到谢柏庭在高一期间就超过了他。“高一高二的时候,几何还是谢柏庭的弱项。不过经过系统的训练后,他已经非常均衡了。这次IMO最后一道题就是几何,他也成功做出来了。”

  据了解,2016年,谢柏庭以乐清市中考第一的分数进入乐清知临中学后,参加了当年下半年举行的全国数学联赛,并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拿到清华大学“预录取”的名额,并没有让他放松学习的脚步,在高一上、下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均取得年段前三的好成绩。今年3月5日,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2019年保送生资格名单中,谢柏庭也名列其中。今年9月,他将步入清华大学。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卓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