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更精致!鹿城“红黑榜”随手拍处置率93%

2018-12-20 08:18

  温州网讯 路见不文明的现象,随手拍照片上传,相关部门将进行整治,你还可以获得奖品;照片被录用为十大文明行为、十大不文明行为的用户可获得等值于100元的奖品;被评为“最佳拍手”的用户还可以获得等值于300元的奖品。

  昨天,鹿城区城市精致我发力暨红黑榜颁奖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公布了“红黑榜拍手评选办法”,颁发了“最佳拍手”“十大文明行为”图片拍手、“十大不文明行为”图片拍手三个奖项共28名。

  7月19日,全省首个鹿城文明“红黑榜”随手拍小程序上线试运行,市民可通过平台随手上传、点赞鹿城文明事,或曝光不文明行为、脏乱差现象,而市民的每一次点赞和曝光,都将关系到各个街镇的文明考核,从而进一步促进鹿城文明再上新台阶。

  数据显示,“红黑榜”至今已近5个月,截至12月17日,“红黑榜”注册用户达到1129人,红榜上传945条,黑榜上传816条,处置762条,处置率93%。这期间,红榜上展现出20多名市民合力抬车救人的感人故事;黑榜上,五马街道对市民拍摄的金台大厦建筑垃圾堆放进行快速处置,并予以立案处罚。

  昨天,温州路虎车主俱乐部、温州市鹿城区户外运动发展联合会、温州市老年骑游协会、温州市健身舞协会、美团配送五家志愿者团队加入了“鹿城红黑榜拍手”,进一步扩大“红黑榜”拍客队伍。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