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自泰国的5111只热继电器不合格

2017-06-24 11:25

  温州网讯 市民买进口热继电器要小心,可能掺杂着不合格的产品。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查获进口自泰国的5111只不合格热继电器,这批不合产品目前已在办法退运手续。

  热继电器是用于电动机或其他电气设备、电气线路过载保护的电器。近日,我市一家企业向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申报了一批进口自泰国的热继电器,该局验证发现这批产品属于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产品,但进口商无法提供有效的《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或《免于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由此判定这批热继电器为不合格产品,并要求及时退运出境。

  据介绍,“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是我国按照世贸组织有关协议和国际通行规则,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产品,没有获得指定认证机构的认证证书,没有按规定加施认证标志,一律不得进口、不得出厂销售和在经营服务场所使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