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这位萌妹子高考总分708分 来看学霸是怎么炼成的

2017-06-22 21:30

  温州网讯 记者刚刚了解到,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的倪芳彬高考总分为708分(语文120分,数学146分,外语142分,物理、化学和生物300分)。

  另外,记者通过多个渠道了解到,永嘉中学的林淑瑞,高考总分705分 (语文125分,数学150分,英语142分,物理97分,化学94分,生物97分)。

  倪芳彬

  两次考试机会,选考科目得满分

  “语文120,数学146,外语142,物理100,化学100,生物100”,这是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高三(8)班倪芳彬同学,在本次新高考中交出的亮眼成绩单。

  “分数跟预估的差不多吧,高了那么一点点。收到短信时,心里有点小兴奋,爸爸妈妈马上说,要低调,要低调。”电话那头,倪芳彬如是告诉记者。

  今晚7时半许,倪芳彬收到了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来的短信。面对眼前的分数,她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放下来了。她说,此前,自己参加了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在浙江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选择的专业都是经济学。“这样的成绩,被北大录取问题应该不大,但是不是心仪的经济学专业,那就要看造化了。”

  此次新高考,倪芳彬的选考科目是物理、化学、生物,也就是传统的理科科目。对于在等级赋分中拿到满分的这三门科目,倪芳彬坦言,还是挺感谢新高考的。“新高考给予每门选考科目两次考试机会,选取两次考试中分数高的计入高考总分。我的这三个满分,都是在第二次考试中取得的,第一次有等级赋分94的,也有97的。考两次,还是挺考验心理素质的。”

  学习压力大的时候就写几句小诗

  别以为学霸只是成绩好,倪芳彬的课余生活也是相当丰富。她酷爱文学,对诗词古文更是钟情有加。学习压力大的时候,她会有感而发写几句小诗来缓解压力,调节情绪。平日里,她也跟别的女生一样喜欢聊天、跑步。“遗憾的是,这次新高考语文没考好,可能是作文和阅读理解这里失分了。”

  倪芳彬的小学、初中、高中都就读于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在高三(8)班班主任王黎眼里,倪芳彬是一个学习上认真自觉,生活上乐于助人的好姑娘。“她是班里的团支书,对班级事务非常积极。在此基础上,她又能把自己的学习安排得井井有条。她善于管理时间、安排计划,各个学科成绩均衡,生活自理能力也很强。”(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潘舒畅 林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