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社·幸福里”的幸福生活场景

温州新闻网2022-11-26 14:38

  “它是一项解民忧、融民心、乐民居的惠民工程。” 鹿城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区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徐静娴做客《温网议事厅》,介绍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的相关概念和亮点成果。

  据介绍,近年来,鹿城区聚焦“一老一幼”服务群体,以老旧小区、安置房小区为重点,按照“标准、标配、标识”打造邻里食堂、童趣乐吧、邻里工坊、邻里客厅等“8+X”功能的邻里系列服务场景,涵盖儿童游乐、运动健身、共享空间等方面,带动打造了一批安全有序、运行高效、环境宜居、幸福和谐的住宅小区,向全市乃至全省小区提供了“鹿城样板”。

  据悉,为实现“1551”工程,鹿城区组织打造239个创建单元,盘活54处2.3万方市属国有房产、61处2.8万方区级闲置房产,用于社区服务场地和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服务阵地建设。打造了27家邻里食堂,日均客流量超2000人次。创新成立“共享幸福”基金,募集资金2000万元,用于70岁以上老年人、困难群体用餐补助。

  2022年,温州市将按照小区、社区、农村等三种类型,全面推进1000个“共享社·幸福里”重点单元建设,全力打造阵地共用、文娱共乐、技能共助、困难共帮、活动共办的共同富裕新场景。

  打造“幸福温州”,是想让居住在温州的人们体验到幸福感。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通过党建引领、落实民生、共享社区、全员参与以及精细管理,共同打造高质量发展共富单元、高标准服务幸福单元、高品质生活美好单元、高效能治理的“智治”单元、高水平安全的平安单元,为践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实践指引。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