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一工业区60余家华人工厂失火 企业主大多来自温州

温州网2020-06-23 08:27

受灾华商领取生活物资

  温州网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20日下午,意大利中意青年联合会在佛罗伦萨向遭受火灾的华人工厂捐赠价值近8万元人民币的生活物资。该协会成员绝大部分是温籍华侨。

  6月18日,佛罗伦萨奥斯曼诺罗地区的“3600华人工业区”发生大火, 60余家华人工厂被焚毁,损失惨重,受影响的华商大多来自温州。火灾发生后,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呼吁各侨团、侨胞互相帮助,携手共渡难关。温籍华侨、意大利中意青年联合会会长郑再生和该协会管理层第一时间响应总领馆的呼吁,以最快的速度组织会员购买生活必需品和应急物资分发给受灾华商。

  此前,意大利中意青年联合会在佛罗伦萨设点,给有需要的当地居民分发生活物资。此外,志愿者们将装着口罩、印有“意大利加油”的信封分发到附近邻居的邮箱里,还积极寻找生活困难的华人华侨,将生活物资送上门,协助他们寻找工作。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