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抓实经营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 整改109处关停3家

温州网2021-08-19 07:28

鹿城文广旅体局工作人员检查网吧防疫情况。

  温州网讯 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连日来,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加大对文旅体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并抓紧抓实抓细经营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网吧等文旅场所298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109处,约谈3家,关停3家。

  针对行业内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和领域,8月以来,鹿城区文广旅体局分9组对全区249家文旅体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入场人员是否落实“戴口罩+扫双码+测温+实名登记”制度;经营场所是否建立台账,配足配齐测温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接待人数是否超60%……督查组对A级景区、百姓健身房、体育场所(馆)、区图书馆、城市书房、区文化馆、旅行社、文化驿站、星级饭店(宾馆)、网吧等文旅体场所分门别类地制定了细致的消杀、现场人员管理规范。

  同时,鹿城区文广旅体局建立日巡查制度,落实每日一报工作机制,日查与夜访相结合,重点深入网吧等文旅场所及体育场馆展开拉网式巡查,发放网吧提醒桌贴等1600余份,织密疫情防控网。截至目前,区文广旅体局共出动172人次,检查网吧等文旅场所298家次,发现隐患109处,警告并约谈主要负责人,现场整改99处。对仍存在问题的企业勒令停业整顿,限期整改10处,约谈3家,依法关停3家,全力巩固文旅体市场疫情防控成果。

  接下来鹿城区将持续加大对各旅游景区、城市书房、体育场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星级旅游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在落实预约游览消费、实名登记、佩戴口罩、60%就座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外,重点督促企业查验疫苗接种情况。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鹿城抓实经营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 整改109处关停3家

  记者:冉梦蝶 通讯员 陈晨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