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商港,扬帆启航 2023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节明日举行

温州网2023-05-24 09:13

温州网讯  “千年商港,扬帆启航”!2023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节将于5月25日至28日举行。届时,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芬兰等国家和地区的帆船赛手及游艇企业代表将齐聚温州瓯江畔,共襄帆船文化盛典。

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聚焦“培育壮大水上休闲运动产业,提升温州城市形象和国际影响力”两大任务,设置了“1+1+4”系列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开幕式将于27日举行,届时将邀请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亚洲帆船联合会副主席,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家游艇企业代表,及侨领、外地商会、本地协会、重要企业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活动,并组织水上项目考察对接。此外,还将进行游艇产业项目签约、水上文旅产业合作联盟成立等仪式,集中展现对接合作成果,届时进行现场直播。

2023“瓯江杯”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赛,将于5月25日至28日在瓯江杨府山2号码头至瓯越大桥附近水域组织实施,共有12支队伍参加比赛。

除了赛事之外,本次活动还有温州首届国际游艇展、城市休闲生活节、东瓯商港码头生活集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4项配套活动集中在沿瓯江CBD会展中心区段1.8公里滨水长廊举办。

水岸联动全民参与

据主办方介绍,作为本次帆船节的核心板块——2023“瓯江杯”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赛不仅能让市民近距离观赛,还能在现场与选手互动,真正做到了赛事活动全民参与。

本次帆船赛“水岸联动”观赏性强,26日、27日下午组织场地赛,28日下午组织长航赛;参赛船型为12艘世界帆船联合会认可的国际级别的J80级别帆船,赛场地设置在瓯江CBD会展中心区段附近水域;共设置4类18个奖项。赛事期间,广大市民在瓯江路滨水步道,就能够近距离欣赏到帆船赛追波逐浪、激情四射的竞赛场面。

作为国际赛事,本届帆船赛有多支海内外顶尖职业和业余团队参赛,其中不乏世赛级竞赛中成绩不凡的佼佼者,同时邀请了多位曾多次执任奥运会、亚运会、大运会等帆船赛事的高水平仲裁和裁判长为此次帆船赛“保驾护航”,确保比赛的权威性。

除比赛外,本次赛事集“赛、展、购、品、演”于一体,如打造以游艇展展陈为标签的互动广场,55尺豪华双体游艇等多艘品牌游艇将首次亮相温州。光影码头将在27日晚上举办水手之夜·音乐派对、28日晚上组织闭幕式及文艺演出活动,选手和市民以互动表演的形式举行联欢;集市融入露营、房车、运动用品与器材、咖啡、美食等元素,聚焦泛户外生活方式,市民可以穿梭其中,现场体验。

办好一场赛 提升一座城

温州濒临东海,是著名的水乡,水上项目底蕴深厚,帆船运动历史悠久。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举办一场集运动赛事、文化娱乐、商业贸易、时尚引领等诸多板块联动的大型综合活动,以赛赋能、以赛促产,进一步驱动城市商业能级和首位度的提升,积极助力温州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据悉,此次帆船节是温州市借力亚运年发展赛事经济的重要举措,也是实践“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的重要体现。接下来,温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培育壮大水上休闲运动产业,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国际影响力。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千年商港,扬帆启航 2023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节明日举行

记者 徐家琪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