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27℃!春天脚步不停 升温晴天相随

温州网2023-03-06 08:34

  温州网讯 上周二,温州官宣入春,一连串的好天气和升温,装点出春天的模样,让人心情明快,活力洋溢。

  “新春甫惊蛰,草木犹未知。”今天是春季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此时阳气上升、气温回暖、春雷乍动、雨水增多,万物生机盎然,正是享受春光,出门踏青的好时节。

  本周气温将不断攀升,最高气温都将在20℃以上,3月8日起最高气温将破25℃,3月9日可能达到27℃,但最低气温在15℃以下,温差还是较大,大家穿衣的时候也要注意关注低温。

  伴随温度的上升,本周还将以晴朗天气为主,3月8日、10日两天,可能会有局部小雨。

  暖风习习、阳光和煦,但由于连日来的晴好天气,目前我市森林火险指数已经达到五级,风险极高,林区禁止一切用火,大家踏青时,千万要记住。

  此外,目前的升温并不会“一路高歌”,预计3月12日前后,一股冷空气将送上“倒春寒”,厚的衣服不要马上收起来。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最高27℃ 春天脚步不停 升温晴天相随

  记者:徐龙飞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