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多家医院开展新冠抗体检测 每次40元

温州网2023-02-15 09:32

  温州网讯 2月14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我市多家医院已开展新冠抗体检测项目,检测共有两个项目,每次40元(不含挂号、采血等费用)。

  “现在做这项检测的人还挺多的,每天100~150例,现在检查结果出来也很快,一般1小时内就能出来检测结果。”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临床检验中心主任江明华告诉记者,目前来做检查的人群中成年人居多,占总人群的85%。

  新冠抗体检测适用人群一般包括尚未接种新冠疫苗,但无明确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用以评估隐性感染水平;接种了新冠疫苗但是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用以评估新冠疫苗接种后抗体的水平;近期新冠病毒感染康复后的人群,用以评估抗体持续水平或接种加强针的时间这三种。

  目前提供此服务的包括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中医院、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乐清市人民医院、苍南县人民医院、平阳县人民医院等医院。

  市民朋友若想做新冠抗体检测,可以到内科、呼吸科等门诊医生处开单检查。该项检查为抽血检测,无需空腹,检测每次40元(不含挂号、采血等费用),非医保报销范围内的需要自费。

  目前新冠抗体检测有两个项目,分别是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IgM检测和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IgG检测,暂时只能做定性检测,不做定量检测。

  江明华介绍,如果检测结果提示新冠病毒IgG抗体阳性,IgM抗体阴性,提示该患者既往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或者提示曾经接种过新冠疫苗;如果新冠病毒IgM和(或)IgG抗体阳性,提示受检者可能正在被新冠病毒感染,或在近期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多家医院开展新冠抗体检测

  记者 谢施琦

向上一页